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

戰毒大鵬鳥劇本

舊館國小參加法務部、教育部聯合辦理
「100年度反毒網路遊戲暨創意歌舞競賽」劇本
榮獲 全國第二名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Qhary9NQ04

劇名:戰毒大鵬鳥

柯文吉校長編導

第ㄧ幕:
人物:大鵬鳥、甲鳥、乙鳥、丙鳥
OS:【下凡】
(鳥兒出場自由飛翔,配合音樂走身段)
山林四界是學堂,結群成伴真好玩(ㄙㄥ\)
早睡早起精神好,健康無毒好家園
(接大鵬鳥亮相出)
大鵬鳥:唉呀,唉呀,唉呀呀,~~~~ (傷神困擾狀) ◎三角板
【七字調】
毒霸武林稱鳥王,心情鬱悶要抓狂,
聽說毒品是快樂丸,馬上HAPPY嘸愁容。
(歌完)
眾鳥兒:見過大王
大鵬鳥:免禮
眾鳥兒:謝大王 (ㄧ介)
大鵬鳥:眾鳥兒,恁跟隨在我的身邊可有自在嗎?
甲 鳥:真自在!
大鵬鳥:可有HAPPY(快樂)嗎?
乙 鳥:大王,什麼是HAPPY!
大鵬鳥:厚,叫你讀冊你不讀冊,HAPPY 就是「爽」(音誦),就是快
樂啦。
丙 鳥:阮真快樂自在呀。
大鵬鳥:哼!恁是快樂自在,但是我卻不歡喜!
甲 鳥:大王,你是有什麼沒歡喜呢? (小鑼)
大鵬鳥:我帶恁這陣鳥兒治這讀冊,經過已經也真久呀!最近感覺
KIMOZI 不「爽」(音誦)。
乙 鳥:大王,是發生什麼代誌呀?是不是身體有「過樣」呀。
大鵬鳥:是呀,心情鬱卒嘸人知!緊,叨位有毒品,快快送上來。
甲 鳥:大王,麥啦,聽說毒品會給人身體打壞呢。
大鵬鳥:啊,不管那麼多,攏是恁(看旁邊所有鳥兒),害我昧快樂,
這間洞峪已經尚小了,恁趕緊甲我找一間尚大間尚賜士的,
尚好是有給我快樂的安也!
(眾鳥兒想辦法)
甲 鳥:要想什麼辦法嘛? (想到法子了)呀!有了。
【扣仔板】
大王不免來煩惱,不免愁悶心頭糟,
頭前有一間洞峪設備好,

有安也、有四號,香煙、檳榔(國語)每項免驚無,
來去那尚可靠,內面全部是住蜜婆(蝙蝠),呀、住蜜婆(蝙蝠)!
大鵬鳥:好!眾人準備到蜜婆洞。(定點亮相)(念完來到蝙輻洞)
蝙蝠甲:為什麼要擋阮的路?
大鵬鳥:聽說恁蜜婆洞真大間、真舒適,也有觀音佛祖沒收保管的「安
也」、大麻、強力膠,我想要甲恁參詳參詳。
蝙蝠甲:參詳什麼?
甲 鳥:就是要甲恁參詳,要恁將洞峪讓出來乎我們住,再來享受一
下這些「快樂丸」啊。
(眾蝙蝠做表情,生氣的樣子)
蝙蝠乙:喂!(凶巴巴)恁這群沒修養的鳥,人說自己的自己好,別人
的生跳蚤,叫阮讓洞呼恁別肖想啦!而且呷毒是犯法的,你
應該愛惜介己才對(ㄧ介) ◎下背景音樂
大鵬鳥:恁這蜜婆不知好歹,人稱我是一隻惡霸鳥,我看喜歡的就一
定要得到手。
蝙蝠甲:你不通得寸進尺(生氣樣)。
大鵬鳥:我就是吃恁到到,洞峪介安也是讓還是不讓?
蝙蝠甲:死著免說。
大鵬鳥:看打。 (兩隊人馬過招,蝙蝠打敗下場,眾鳥兒追下台,
接著觀音佛祖帶著齊天大聖出現打大鵬鳥敗下,壓到在地)
第二幕:
人物:大鵬鳥、觀世音及所有人物全部上場
◎ 幕起,燈亮
(兩隊人馬大武戲) ◎暗燈
◎ 燈亮 ◎背景音樂下(觀世音、仙童、蝙蝠、蝴蝶
定位)
蝴蝶甲:大鵬鳥為非參作,吃毒不愛惜自己。
蝙蝠甲:大鵬鳥損害生靈,以強欺弱,請觀音大士做主。 (眾人跪下)
觀音佛祖:(慈悲嚴肅樣)嗯,吾乃明白一切,(比手勢,眾人站起身)
論起大鵬鳥與我師徒有緣,吾應當將伊收回為做腳力,為師
在此賜你「快樂法水」。
(大鵬鳥做身段,想喝觀世音手上淨瓶中的快樂法水)
來,弟子準備接法水,(音樂起,觀音唱)
(狀元樓?)
生活正常免走蹤
早睡早起多運動
是非場所不通去
無毒人生有路用 有路用
(大鵬鳥雙手合十,感恩觀音佛祖賜快樂法水,接所有人上
場定點謝幕)
觀世音:待文徒隨我來。 ◎定點音樂收
◎ 暗燈,落幕全 劇 終

詳洽柯文吉校長 或 舊館國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